思无邪1995

当初开始接触健身,是在大一下学期突然羡慕起巧克力腹肌,于是下了个软件天天练,一个月下来,效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。加上期末考试,就这么搁置了。暑假看了《激战》,尤其是彭于晏在小雨中、在夜晚跑步,在拳馆八角笼里训练到深夜,这些场景极大地激励了我。电影里,四十岁拳王张家辉说,人这一辈子总得为自己做点什么,不然到老了,连点值得回忆的事情都没有。反观自己,除了以学生的身份一直在学习外,好像并没有什么坚持下来的事,更没有什么引以为傲的特长。青春吖,热血吖,不想窝在宿舍打游戏,不想喝酒抽烟泡网吧,可我又好到哪去呢?接着练腹吧,没有什么立誓,也没有什么万全准备,甚至一条瑜伽垫都没有,仅仅是记下了日期:2015.7.17。因为一开始,我就没打算放弃。听人说,显腹肌要先减脂,于是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跑步(当时没有理论知识,学人家大步快跑膝盖差点跑出了毛病),做HIIT,在这过程中发现自己体质真是弱到爆,一个标准俯卧撑都做不了,这是我决定改变战略,进行全身锻炼。
  人一发狠,老天都会眷顾你。学校东街新开了一家健身房。办卡!健身房第一年,理论知识全靠网络,几乎每天去,但做的都是辅助器械,卧推、硬拉这些大头几乎没能开展,一年下来,效果了了,错过了第一年黄金增肌期,吃的全是没理论的亏。
  第二年,一方面理论知识积累了一些,更重要的是结识了几位志同道合的朋友,互相鼓劲,互相帮忙,互相指点,这一年确实感受到了进步。
  近来一段时间,我喜欢上了街头健身,人体旗帜、双力臂、前水平、俄挺,酷~感觉这些锻炼和健身房又不太一样,更注重核心和对自身的控制,平时也应注重这方面的练习。
  一晃两年,时间并不长,但身边最不缺的就是放弃的人,最终都是放弃了,谈何坚持时间长短呢?支持我走下来的,从来不是毅力,而是热爱,甚至是一种偏执。感觉自己是在雕刻一件艺术品,每天都有刻骨铭心的痛,但自己心里清楚,每次练到力竭,都是软弱离开你身体的时刻,既然没想放弃,那就好好享受这个打造自身的过程吧。
  克服惰性,高度自律是我在健身过程中最宝贵的回报。健身,锻炼的绝不仅仅是身体。合理搭配膳食,安排训练精确到每一个动作,我们需要统筹,需要规划,我学了更健康,更阳光,更精致地去生活。
  健身之路,为的不是走得更快,而是走得更远。我承认,我是一个进步缓慢的健身者,但我坚信永远都会是一个健身者~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7.17
  健身之路,
 

评论

热度(1)